[遍路人]8~7

足跡:第 73 番 / 出釈迦寺
山號:我拜師山
宗派:真言宗御室派
本尊:釋迦如來
開基:空海大師
地點:香川県善通寺市





出釈迦寺有段震撼的典故⋯


空海大師幼名「真魚」。

七歲時,爬上標高 481 公尺的倭斬濃山,
也就是現在的我拜師山,


立大誓願:
「我願一生修持成就,救度眾生,祈求諸佛護我如願,
若未如願,願以生命供養。」

說完,從山崖縱身跳下。


就在空海墜下萬丈深谷時,
紫雲出現,
釋迦牟尼佛坐蓮台放大光明,
羽衣天女降下接住空海。

釋迦牟尼佛對空海宣說:
「如你所願,你將一生成佛。」


為感恩不可思議的靈驗,
空海大師就將釋迦如來顯現的倭斬濃山
改名為「我拜師山」,
在山頂上建造了奧之院 -- 捨身嶽禪定,
並雕刻釋迦如來的法像供為本尊。


出釋迦就是釋迦牟尼佛顯現












七歲時的空海大師
在此山崖投身立誓






待續.......